2016 Fulcrum 新品-管胎輪組 Speed 40T

2016-09-23

試乘店家Retailer: 哈鐵人

騎乘產品Product: Fulcrum Speed 40T Wheelset

騎乘日期Riding Date: 2016/9/18

騎乘地點Riding Route: 台14彰南路轉南峰高爾夫球場上139鳳山寺

騎乘時間Riding Period: 約4個小時

 

 

Fulcrum 2016新品管胎輪組,擁有輕量化且承襲了Fulcrum輪組的剛硬性能。

採用CULT陶瓷培林,順暢度是一般培林的九倍,大大降低騎者疲勞並增加效率。

後輪傳動側使用加大的鋁合金花鼓鼓耳,讓輪組更佳的剛性及傳動效率。

 

 

因為板高40mm,應屬於爬坡及丘陵地形輪組(略帶平路)。

所以本次試乘者選擇由台14彰南路轉南峰高爾夫球場上139鳳山寺,

爬坡及平路,比例約各佔約平路45%,丘陵35%,爬坡20%。

一出發就發現這真是一組好輪組,因為它重量輕,起步明顯感受到加速很輕盈,

CULT陶瓷培林真的很順暢,再加上棘輪聲非常安靜讓人更有一種無聲無息加速的感覺。

 

 

 

 

路程前段的平路速度很好帶,中段3~5%間的緩坡踩踏感覺輕盈,只要維持轉速就能保持速度,不會有高板框的重拖感

末段平均12%的爬坡表現,因為重量輕,轉速很好維持,力量的傳輸也很直接。

故意用大角度的抽車,框體也不會摩擦到煞車塊,剛性也有足夠的水準,

雖然沒有說可以輕到少一個檔位,但是在同樣的速度騎上這段上坡感覺輕鬆許多。

 

 

剎車方面,搭配原廠的碳框專用紅色剎車皮,雖然有些許的摩擦噪音但並不刺耳,制動力在晴天時覺得與鋁框差異不大,

煞車力道十分線性,沒有抖動及突然鎖死的狀況讓人感到非常放心,而且英友達五年的保固外加原廠三年的燒框保固真的相當有誠意。

 

 

 

 

規格:

Fulcrum Speed 40T - TUBULAR管胎輪組

材質: 全碳纖維表面3K紋路

框寬: 24.2mm

輻條: 前18後21,扁鋼絲空力設計

輪框高度: 40mm

重量: 1213克

 

 


Copyright 2013 Marechal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www.marecha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