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級」鐵人賽 劉耀群奪冠

2017-09-24

「地獄級」鐵人賽 劉耀群奪冠

2017馬祖第1屆越野鐵人三項昨天在南竿展開標鐵賽,以「地獄級」賽道與馬祖壯麗風景為號召,吸引國內外共500名選手參賽。經過一番激烈競逐,台灣選手劉耀群以3小時18分28秒贏得男子組總合成績金牌,女子組冠軍謝嘉雯,以4小時17分18秒成績摘下后冠。

 

第一屆越野鐵人賽在南竿舉行。

 

比賽在連江縣長劉增應、馬祖防衛部指揮官楊海明、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等人的鳴笛後開跑,開始進行海上游泳1.5公里,單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等項目。選手展現長時間訓練的成果,不過馬祖坡度起伏實在太大,對許多選手來說最輕鬆的單車項目,到了馬祖反而是最難的,許多選手面對連綿上坡都只能乖乖下車用推的,直呼「太瘋狂了」,紛紛表示是參加過最困難的三鐵。

 

男子第一名選手劉耀群以3小時18分28秒成績傲視群雄,順利拿下冠軍,但也因氣力放盡,賽後出現熱衰竭症狀,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女子組第一名謝嘉雯完賽後在終點和朋友緊緊擁抱,開心的完成賽事,各贏得獎金1萬元新台幣與市值1萬元的禮品。

 

馬里亞納觀光局台灣代表處長蔡壁如率領團隊來到馬祖觀摩賽事,她表示馬里亞納的塞班島也是每年辦國際馬拉松與鐵人三項,馬里亞納觀光局台灣代表處特別贈送兩名男女第一名選手2018塞班島IRONMAN參賽資格與往返機票,這個神秘禮物也讓選手大感驚喜。

 

2017馬祖第1屆越野鐵人三項難度有目共睹,主辦單位把關門時間從原訂4小時放寬到5個半小時,比賽上午7時開始進行,到了12時30分比賽時間結束,仍有近4成選手無法完賽。但沿途的馬祖風光景緻、軍民熱情加油以及「地獄級」賽道,都讓選手們留下深刻印象,許多選手都說明年一定要再來挑戰。

 

以上內容來自麗台運動


Copyright 2013 Marechal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www.marecha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