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LAPIERRE

LAPIERRE,拉比爾, 1946年成立

1946年,Gaston Lapierre在法國Dijon經營小型的自行車買賣,很快在這個不斷快速成長的行業裡取得成功。

公司借助市場擴張的優勢,由Gaston領導著Lapierre 也随之壯大起来,直到1960年由他的兒子Jacky Lapierre 接手管理。

Lapierre 的崛起
1972年為了配合銷售的增長,公司在Dijon 的工業區新建立起工廠。除了新的廠房,還建立了一座新的零件展示區,配有車輛收藏陳列室。品牌開始茁壯成長,成為自行車行業專家的寫照。
 
在 MTB 界的領導地位
作為歐洲公司中,少數能在80年代末期預見到MTB將發展壯大的現象的公司之一,Lapierre 很快地確立了市場的領導地位,自1988 年,開始赞助數個有競爭力的MTB 車隊,並赢得了許多獎項。
 
1993年一月Lapierre 决定與荷蘭Accell 集團合作,這家實力雄厚的歐洲集團宣布購買Lapierre 33%股份。由於成功的合作,1996年Lapierre 家族宣布將剩餘股份全數賣给Accell 集團。
同年, Gilles Lapierre,Jacky Lapierre 的兒子接管公司。自此,公司開始了空前的持續發展。
 
法國國家冠軍---業餘精英
1999 年Lapierre 透過賽事與技術,穩固自己在MTB市場的位置,Gilles Lapierre决定在公路車市場進行同样的嘗試。這樣的决策需要稳固而有野心的市場策略才能使Lapierre 取得與登山車市場同樣的地位。
Lapierre 因此决定贊助Dijon 的路跑車俱樂部SCOD ,正式被命名為SCOD / TEAM LAPIERRE。這個俱樂部逐步地達到法國最好的水平-DN1。2000 年Lapierre 的選手Romain Mary 在DN1 業餘精英组奪得法國冠軍。這是Lapierre 公司歷史上第一次在公路赛事取得成果,也讓自己的品牌受到國人關注。
 
2001年,經過三年的研發,Lapierre 推出著名的全避震登山車X-Control,搭配專利產品 FPS(全馬力避震)防跳動系统。同年, Jérôme Chiottii 骑著X-Control 赢得了2001法國MTB冠軍,他也是第一位骑着全避震車赢得比赛的車手。
接下来的2002年Lapierre 在公路車賽事上跨越了一大步,他們簽下了專業車隊Francaise des Jeux。在環法大赛的精英賽事的賽場上也將看到Lapierre的身影了。LAPIERRE FDJ 車手Nicolas Vogondy 赢得了法國錦標賽冠軍。
 
2003賽季Lapierre 决定拓展賽事的範圍,随著與10x DH世界冠軍Nicolas Vouilloz 簽下三年合约後,全線前後避震及下坡車讓現有的MTB賽事範圍更加完善。
Lapierre 還推出了全新輕型碳科技LP 0.9C,借助這次大的突破,一款僅重900克的公路車架誕生。
 
Lapierre 的運動員在各戰線也繼續着他們的驚人之舉,Française des Jeux 成為唯一一支在2003年環法穿了四種顏色的車隊,借助Baden Cooke在最後一站的强力衝刺,他們最终穿着綠衫结束比赛。
雖然自行車的世界總是被認為是男人的天地,,Lapierre 也支持了一支三鐵女隊多年,在2003, Audrey Cleau 的突出表現,取得了世界錦標賽長距離項的第二名和著名尼斯三項全能的冠軍。
 
2004年的Giro d’Italia 賽事中,Bradley McGee 在给人深刻印象的開幕後奪得粉衫。Lapierre 的頂級繞圈賽運動員Jean-Christophe Péraud 在2004世界杯第七賽段意大利的Livigno 後最終排名第四。他的持續優異表現為自己赢得了法國奧運隊的一席之位,在雅典最终位列第11。
 
2005年的新產品包括許多革新,有新型X-Control Evo2 配備改良FPS2 防跳動系统。附加的X-Race 型號定位在無後避震XC 登山車與雙避震車之間,完成了Lapierre 的無論對於何種骑行都有特定的一款設計。
 
Lapierre也開始注重出口業務,並於2005年在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德國分别設立分公司。同時, Lapierre 成為了擁有16000個參與者的世界最大的國際MTB項目的Roc d’Azur 最主要的搭檔。
 
 

 

Copyright 2013 Marechal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www.marechal.com.tw